鈴木先生

鈴木先生
愛的夠深,無所不能 (鈴木鎮一先生名言)

2010-03-31

他的一小步,成功的一大步 (文)

在老師授課的那幾十分鐘中,可以有很多種狀況發生,我們的主角,也就是在接受指導的學生身上,大家可以觀察到一些有趣的現象。

1)好動的孩子:通常都是很聰明的學習者,由於吸收資訊能力強,常常會在上課期間,不受控制的展現了許多特異情況,譬如在地上打滾,或賴在地上,躺在沙發椅上等等。其實,一旦當家長或教師受不了而動了情緒時, 可就壞了大事了。很多孩子,常因沒安全感,要測試教師或家長的愛心,就用各種突發情況來考驗我們。這時,我們可要冷靜下來,有耐心的處理這些狀況。當我們很清楚的知道這些表象後,將能夠有機會突破孩子的心防,從而進行適切的教學。

2)幼兒學習新的事物時,最需要的就是反覆練習,尤其是老師所要求的小步驟演練,這些較為細緻的教學步驟,可都是學習中非常重要的元素,許多家長卻常忽略的老師的苦心,更常自作主張的忽略了其中的部分過程。這真是天大的錯誤啊!這些小的步驟,其實都是教師多年來教學經驗凝聚的心血結晶呢,讓我們從今天開始,很確實的協助孩子完成他們學習中的一小步,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您提出有關孩子音樂學習的相關問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