鈴木先生

鈴木先生
愛的夠深,無所不能 (鈴木鎮一先生名言)

2010-03-06

對鈴木教學法的誤解 (文)

鈴木教學法的崇高理念常被社會誤解,其中,以對 (1)鈴木教學法的教學理念(器樂教學),(2)教學方式的錯誤看法(團體教學),(3)固定的主教本(鈴木教材)的使用,最為嚴重。
(1)鈴木教學法的教學理念為透過樂器與音樂教學,培養高尚的人格為主,器樂教學是手段,而培育孩子的高尚情操,才是最終目的。

(2)鈴木教學法是以一對一的教學方式進行,同時,重視親子關係,兒童心理學,家長的參與,團體活動,夏令學校,國際交流而架構出極為稹密的教學體系,其能被國際教育界認可為世界上三大教學法之一,絕非坊間淺層的認知所能瞭解的。

(3)固定主教本的用意在於統合所有鈴木學習者的發展步驟,不僅能確實讓教學以小階段的方式進行,更能提供國際交流,團體課程的進行的主要架構。同時,教師應隨時加入輔助教材,多元學習的管道自然可以順暢發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您提出有關孩子音樂學習的相關問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