鈴木先生

鈴木先生
愛的夠深,無所不能 (鈴木鎮一先生名言)

2010-03-12

興趣是良師 (文)

當我提到要推動鈴木教學法時,並告知這位朋友,鈴木教學法是最優質的全齡教學法,並能讓孩子快樂的學習。

她滿臉疑惑的問我,學音樂持續的每日練習,哪會讓孩子有興趣?
也就是如此,鈴木教學法 提供許多音樂學習時的必要架構:
1)  家長溝通:學習過程中的各種情況,必須隨時與家長保持良好的溝通。

2) 鼓勵的環境:適時適切的鼓勵,正面的言詞,都是學習不可或缺的元素。

3) 信任孩子的能力:對於每個學習者的潛力要有完全的信任,學習的進度是多元化的,讓孩
     子有跟著自己能力適時發展的機會,他將有有著極大進步的空間。

4) 培養興趣:多讓孩子有機會隨時接觸的音樂,睡前睡後,用餐時,遊玩時,車上,都是好機
      會。

5) 小階段的成就:每次新的學習,都以孩子能夠達成的內涵為目標,讓成功率為百分百。

6) 冷靜的面對:不要怒氣衝天的與孩子溝通,以寬大的胸襟來看孩子的各種狀況。

7) 賞識孩子的成就:不論多小的改進,都要敏感的給予正面的肯定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您提出有關孩子音樂學習的相關問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