鈴木先生

鈴木先生
愛的夠深,無所不能 (鈴木鎮一先生名言)

2010-07-14

孩子音樂之旅的最佳舵手--- 鈴木教師

願大家幸福

   「我對於每一個人都懷著友善的情誼與敬意,尤其是當我與年幼的孩子們接觸時
更是如此。  


     因此,我希望生於這個世界上的所有孩子,都能擁有美好與幸福,同時又成為具備可貴能力的人-----
我滿懷這樣祝福的心情而活著,因為我明瞭到所有的孩子,都是帶著如此的可能性而誕生在這個地球上。


   人們會說,帶著那種不可能實現的夢想,即使終日東奔西跑,也不會有什麼結果的。但是我深信這個信念終將實現,總有ㄧ天,人類創造美麗新世界的日子必將到臨,所有的人終究會明白孩子是擁有無限可能性的。」



這是鈴木鎮一先生在其重要著作「愛的生活」(Nurtured by Love) 最後一章中,所敘述他對於美麗新世界到來的期盼,與對發展孩子的才能與可貴能力的堅定信念。

鈴木教師的珍貴之處,乃在於除了具備優異的音樂教學能力外,我們對於孩子才能的發展,與孩子美好未來的無限可能性,抱持著無比的信心與熱情。我們都堅信,細緻的音樂教學過程,涵富著喚醒孩子的無限潛能與契機。

台灣才能教育協會以培育優異的鈴木教師為主要的目標之一,在培訓的過程中,鈴木教育哲學的洗禮,是各級師資培育課程中最為重要的一環。每年寒暑假中,所有教師必須參與進修課程與晉級檢定,同時,每月亦有重點教學與演奏技術研習課程。

在鈴木教學中,我們希望每一位鈴木教師在教學過程中,均能夠逐步的發展孩子的才能,以小步驟的教學來提升孩子的音樂與其他能力,以溫和與鼓勵的態度,來激發孩子燃起對音樂的熱情。

鈴木教師也非常注重學生、家長、與教師間的順暢溝通,並鼓勵與協助孩子大量的聆賞音樂,,讓孩子參與每月一次的團體課,夏令營與冬令營,國內外的大型演出活動,國際性講員教學與研習。

鈴木教學法乃為全世界所公認之優異教學系統,本協會隸屬於亞洲鈴木協會,也是國際鈴木協會之國家成員之一。為目前華語世界中,唯一取得國際授權之鈴木教學學術機構。

若是您很在意孩子的音樂教育品質,非常關心孩子在音樂學習上的成長過程與環境,請讓鈴木教師成為您孩子音樂旅程的最佳舵手。作者:陳藍谷/「 歡迎轉貼連結分享,但請註明轉貼出處
台灣才能教育協會部落格:taiwansuzukimethod.blogspot.com 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您提出有關孩子音樂學習的相關問題